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公司2013年1月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并可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2013年度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对甲公司当年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对乙公司投资收益有影响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甲公司2013年1月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并可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2013年度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对甲公司当年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对乙公司投资收益有影响的是( )。

Ⅰ.甲公司向乙公司提供借款100万元,并收取借款利息5万元

Ⅱ.乙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公允价值上升30万元,由此增加资本公积30万元

Ⅲ.乙公司将账面价值20万元的专利权作价60万元转让给甲公司

Ⅳ.乙公司股东大会宣布分派现金股利20万元

A.Ⅰ、Ⅱ

B.Ⅲ、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借款利息无需从净利润中调整,属于净利润的构成,会影响投资收益。Ⅱ选项,应增加“其他综合收益”30万元,不会对投资收益产生影响。Ⅳ.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现金股利,投资单位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长期股权投资一损益调整”科目。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