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参与网下配售的投资者的表述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5:36:23

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参与网下配售的投资者的表述正确的是( )。

Ⅰ.参与首发股票询价和网下申购业务的投资者应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

Ⅱ.参与首发股票询价和网下申购业务的个人投资者应具备2年(含)以上的Ⅰ股投资经验

Ⅲ.除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应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外,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合格境外投资者可自行在证券业协会备案

Ⅳ.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可自行在证券业协会备案

Ⅴ.网下投资者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同下申购业务,在初步询价开始日前2个交易日前20个交易日(含基准日)所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Ⅰ股股份市值的日均市值应为1000万元(含)以上

A.Ⅰ、Ⅱ.Ⅴ

B.Ⅱ、Ⅲ

C.Ⅲ、Ⅳ

D.

Ⅰ.Ⅴ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Ⅱ项,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2016年修订)第4条规定,个人投资者应具备5年(含)以上的Ⅰ股投资经验。Ⅲ项,第5条规定,证券公司、基金公 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合格境外投资者等6类机构投资者可自行在协会注册。Ⅳ项,根据第6条规定,其他机构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可由具有证券承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向协会推荐注册。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