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以修改其他债务条件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5:36:23

关于以修改其他债务条件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Ⅰ.债务重组以修改其他债务条件进行的,债权人应当将修改其他债务条件后的债权的公允价值作为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重组债权的账面余额与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债权人已对债权计提减值准备的,应当先将该差额冲减减值准备,减值准备不足以冲减的部分,计入当期损益

Ⅱ.修改后的债务条款中涉及或有应收金额的,债权人应当确认或有应收金额,将其计入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

Ⅲ.修改其他债务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修改其他债务条件后债务的公允价值作为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Ⅳ.或有应付金额一定计入将来应付金额中

A.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修改后的债务条款中涉及或有应收金额的,债权人不应当确认或有应收金额,小得将其计入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选项Ⅱ和Ⅴ错误。修改其他债务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修改其他债务条件后债务的公允价值作为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选项Ⅲ正确。修改后的债务条款如涉及或有应付金额,且该或有应付金额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中有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该或有应付金额确认为预计负债,不满足条件的不对其进行确认,选项Ⅳ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