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关于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中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7:43

下列关于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中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发展机构投资者有利于促进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健全金融市场运行机制

B.一般来说, 相比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具有更专业化的信息分析和处理能力,他们的需求和投资选择有助于提高货币政策调控金融市场的灵敏度

C.机构投资者参与金融市场,有助于分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

D.个人投资者作为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其规范发展对于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较之机构投资者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展机构投资者有利于促进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 健全金融市场运行机制。机构投资者可以在不同金融市场进行资产配置,平衡各类金融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动与分配,促进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同时,由于机构投资者具有专业化的信息分析和处理能力,他们的需求和投资选择有助于提高货币政策调控金融市场的灵敏度,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利率市场化进程,健全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 机构投资者有助于分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运行。 机构投资者作为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规范、自律经营对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成熟资本市场的经验表明,资产管理机构化趋势越来越显著,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性不断增长。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