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被接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4:31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被接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证券公司治理混乱、 管理失控,情节严重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证券公司进行接管

B.接管期限届满, 确实需要继续接管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延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

C.国务院证券 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对证券公司进行接管的,被接管证券公司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经理、副经理停止履行职责

D.行政接管 是监管部门对经营存在严重问题的证券公司介入,全面接收和管理其债权债务和业务经营,防止其经营风险进一 步恶化的行政强制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接管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满12个月,确实需要继续接管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延期最长不超过12个月。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