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根据《证券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3:40

根据《证券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未对投资者开立账户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对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Ⅱ.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或者未经批准以证券公司名义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一百万元的, 处以一百万元以上一千万元以下的罚款

Ⅲ.证券公司违反规定为其股东或者股东的关联人提供融资或者担保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以上百万以下的罚款

Ⅳ.未采取有效隔离措施防范利益冲突,或者未分开办理相关业务、混合操作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

A. I、II、IV

B. I、II、III、IV

C. II、 III

D.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擅自设立证券公司、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或 者未经批准以证券公司名义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 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 100 万元的,处以100万元以上1 0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为其股东或者股东的关联人提供融资或者相保的,责令改 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 万元以下的罚款。 未采取有效隔离措施防范利益冲突,或者未分开办理相关业务、混合操作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10 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 50 万元的,处以 50万元以上 5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撤销相关业 务许可。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