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3:00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有限责任公司应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

Ⅱ.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前须征求其他股东意见,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相对便捷

Ⅲ.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有限责任公司则不可以

Ⅳ.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应当向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而股份有限公司无需签发持股证明

A.Ⅰ、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区别在于: 第一,在股东人数上,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股东在50人以下;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人数无上限。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第二,在股份流动性上,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转让前须征求其他股东意见;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股份转让相对便捷、自由。 第三,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有限责任公司不可以。 综合而言,两种公司的区别集中体现在融资方式和股份流动性上。企业选择有限公司或股份公司类型,多半是基于自身的融资需求而作出的选择。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