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证券公司应明确负责流动性风险管理的部门及职责,下列属于流动性风险管理部门职责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10:10:28

证券公司应明确负责流动性风险管理的部门及职责,下列属于流动性风险管理部门职责的是()。①组织开展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②负责制定流动性风险管理策略、措施和流程③监测流动性风险限额执行情况,及时报告超限额情况④定期向首席风险官报告流动性风险水平、管理状况及其重大变化⑤建立完备的管理信息系统或采取相应手段,支持流动性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

A、①④⑤

B、②③④⑤

C、①②③④

D、①②③④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组织架构及职责。负责流动性风险管理的部门应统筹公司资金来源与融资管理,协调安排公司资金需求,监控优质流动性资产状况,组织流动性风险应急计划制定、演练和评估;负责制定流动性风险管理策略、措施和流程;监测流动性风险限额执行情况,及时报告超限额情况;定期向首席风险官报告流动性风险水平、管理状况及其重大变化;组织开展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第⑤项是经理层的流动性风险管理职责。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