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根据中国证监会《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认定为不予行政处罚考虑的情形有()。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3:47:40

根据中国证监会《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认定为不予行政处罚考虑的情形有()。①当事人对认定的信息披露违法事项提出具体异议记载于董事会、监事会、公司办公会会议记录等,并在上述会议中投反对票的②当事人在信息披露违法事实所涉及期间,由于不可抗力、失去人身自由等无法正常履行职责的③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不负有主要责任的人员在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发生后及时向公司和证券交易所、证券监管机构报告的④在获悉公司信息披露违法后,向公司有关主管人员或者公司上级主管提出质疑并采取了适当措施的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④属于第二十条规定的,认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考虑的情形。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