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的处罚有()。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1:20:54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的处罚有()。①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②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③单位犯该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述规定处罚

A、①②③

B、②③

C、①③

D、①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非法集资类犯罪的法律责任。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的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7年以上有期徙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该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述规定处罚。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