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发行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保荐代表人未能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全国股转公司可以视情节轻重,对保荐代表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1:20:21

发行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保荐代表人未能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全国股转公司可以视情节轻重,对保荐代表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①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涉及金额较大②违规购买或出售资产、借款、委托资产管理等,涉及金额较大③违反精选层挂牌公司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等有关规定,情节较为严重的④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或转移发行人的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涉及金额较大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③④

D、①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全国股转系统业务。①②③④的说法均符合题干要求。参见教材P440。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