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保荐代表人出现()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在3个月到36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0:38:15

保荐代表人出现()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在3个月到36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①尽职调查工作日志缺失或者遗漏、隐瞒重要问题②未参加持续督导工作,或者持续督导工作未勤勉尽责③唆使、协助或者参与发行人干扰中国证监会及其发行审核委员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上市委员会的审核工作④因保荐业务或其具体负责保荐工作的发行人在保荐期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谴责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保荐代表人。保荐代表人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在3个月到36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监管措施:(1)尽职调查工作日志缺失或者遗漏、隐瞒重要问题;(2)未完成或者未参加辅导工作;(3)重大事项未报告、未披露;(4)未参加持续督导工作,或者持续督导工作未勤勉尽责;(5)因保荐业务或其具体负责保荐工作的发行人在保荐期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谴责;(6)唆使、协助或者参与发行人干扰中国证监会及其发行审核委员会、证券交易所及其上市委员会的审核工作;(7)伪造或者变造签字、盖章;(8)严重违反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义务的其他情形。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