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关于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行政责任的具体承担方式理解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0:38:06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关于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行政责任的具体承担方式理解错误的是()。

A、信息披露义务人报送的报告或者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罚款

B、信息披露义务人报送的报告或者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C、收购人未按照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等义务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D、收购人未按照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等义务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收购人未按照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等义务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