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专升本 > 备考经验

专升本需要怎么备考,有哪些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3-01-12 14:12:30

专升本考试的备考时间是很长的,多数同学可能从大一的下学期就开始专升本的备考,这么久的时间里该如何让自己拥有学习的兴趣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那么时间规划很重要!

1.基础复习阶段(6月~11月)

分科制定详细的复习规划, 前期主攻公共课,专业课可以放在后面,此阶段同学们 一定要稳扎稳打,千万不能复习到一半觉得升本太难,知识点太多就又开始犹豫了。要展开地毯式复习,公共课复习注重夯实基础,做到不留死角,这一阶段复习不用做很多难题和训练,只需要跟着老师讲解的节奏来,一步一步吃透每个知识点,把基础打好。

2.强化提升阶段(11月~次年2月)

强化阶段主要任务是刷题,尤其是专升本各章节知识点对应的题目要全部吃透,每刷一道题都要去回顾一遍这个题对应的知识点。同时现阶段要 注重梳理知识体系,理清考试脉络,参考专升本大纲,找出考察重点、难点。

3.冲刺模考阶段(次年3月~考前)

最后是冲刺阶段,重难点突出,找出对自己来说价值最高、效率最高,也就是脑力活动的最佳时间段,把重点的、难度大的任务尽量安排在这一时间去做。将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总结成问题写出来,每章的主标题和副标题是非常好的出题素材。尽量将把全部专业知识要领都梳理成问题。

互动交流
备考群|学姐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扫一扫,加入专升本备考群

招考信息
报名|招简|成绩|分数线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