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专升本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导

什么是统招专升本?

来源:233网校 2023-01-13 14:33:24

什么是统招专升本?

统招专升本又叫普通专升本,它是普通高校本科层次的一种招生和教育形式。由各省级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参与招生的本科院校均为省属高校或省部共建高校,招生范围为省内全日制大专在读应届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统招专升本考试后,考生需要到本科院校全日制就读,获得的学历为第一学历本科。

普通高等院校的专科学生结束专科阶段的课程学习之后,根据当年教育部和发改委编报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和《全国普通高校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数、各省级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考试,选拔优秀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三年级第二学期参加由各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部分省份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专业或相关专业升入本科院校(大三)继续进行两年或三年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学生学习期满,各科成绩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要求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毕业后自主择业。

统招专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质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应届毕业生中选择优秀学生升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进行两年制的深造学习,修完所需学分,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符合条件颁发学位证书,并核发本科就业报到证。统招专升本属于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统招),统考全称为“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统一考试”,简称普通专升本(河北省称“专接本”,江苏省称“专转本”,广东省称“专插本”)。列入当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享受与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互动交流
备考群|学姐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扫一扫,加入专升本备考群

招考信息
报名|招简|成绩|分数线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