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5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押密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设,其核心是(  )。
A.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建设
B.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和控制
C.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规定
D.地方政府的法规和标准依据

22、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  )的目的和作用在于提高用人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对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不安全行为,严肃纠正和处理。
A.技术监察
B.设备监察
C.行为监察
D.人员监察

23、先将总体的观察单位按某--N序号分成n个部分,再从第一部分随机抽取第k号观察单位,依次用相等间距,从每一部分各抽取一个观察单位组成样本的抽样方法是(  )。
A.整群抽样
B.分层抽样
C.系统抽样
D.单纯随机抽样

24、建立安全生产预警机制的原则中,(  )主要体现在监测、识别、判断、评价和对策等方面。
A.及时性原则
B.全面性原则
C.高效性原则
D.引导性原则

25、对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审查的是(  )。
A.设计单位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监理单位

26、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原则》(国务院令第493号)规定,造成30人以上死亡的事故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27、可以提供一种组织归纳和运用资料的伤亡事故统计方法是(  )。
A.描述统计法
B.分组分析法
C.推理统计法
D.综合分析法

28、工业生产过程中,监测的物理参数的变化直接反映了危险场所的危险性大小和预警级别。反映连续预警信息趋势的预警信号输出属于(  )预警。
A.严重性
B.概率性
C.安全风险
D.时序性

29、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应该做到(  ),通过有效的管理和技术手段,减少和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从而使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A.安全第一
B.预防为主
C.综合治理
D.行为与技术监察相结合

30、特种设备专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  )监察体制。
A.定期
B.不定期
C.专项安全
D.国家和地方分级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号:gong3248829627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加入233安全工程师微信交流,掌握安全工程师提供最新报考、在线疑难解答。

233安全工程师官方微信

  安全工程师启动一级备考:注安备考复习总站|历年真题及答案

  专项复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事故案例分析

  全力备考: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率高,学员好评如潮!讲师独家剖析历年命题规律、考试重点、难点、疑点。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考点,告别盲目备考。全力备考,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

  交流平台:群1:3195962132 群2:315417690 下载APP 掌上做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