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历年真题

2012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试题多项选择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13年8月27日
  • 第2页:多项选择题:71-75

71.一些火灾和爆炸的点火源为静电放电火花。为防止静电放电火花引起爆炸,可根据生产过程中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防静电措施。下列措施中,属于防止静电措施的有(  )。
A.控制流速
B.保持良好接地
C.人体静电保护
D.采用静电消散技术
E.设法降低厂房或者设备内的湿度
72.爆炸控制的措施分为若干种,用于防止容器或室内爆炸的安全措施有(  )。
A.采用爆炸抑制系统
B.设计和使用抗爆容器
C.采取爆炸卸压措施
D.采取房间泄压措施
E.进行设备密闭
73.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措施主要包括制造过程措施、生产过程措施两类。下列防止烟花爆竹火灾爆炸的安全措施中,属于生产过程措施的有(  )。
A.所选烟火原材料符合质量标准
B.领药时,要少量、多次、勤运走
C.工作台等受冲击的部位设接地导电橡胶板
D.黑火药粉碎,应将硫黄和木炭两种原料分开粉碎
E.干燥烟花爆竹,应采用日光、热风散热器、蒸汽干燥,可用红外线烘烤
74.生产性毒物危害治理措施包括:密闭通风排毒系统、局部排气罩、排出气体的净化。下 列方法中,用于排出气体净化的有(  )。
A.洗涤法
B.吸附法
C.袋滤法
D.辐射法
E.静电法
75.道路几何线形要素的构成是否合理,线形组织是否协调,对道路交通安全有很大的影响。道路几何线形要素主要有(  )。
A.平曲线
B.竖曲线
C.坡度
D.线形组合
E.车道宽度

参考答案:
61.ABCD 62.ACD 63.ABCE 64.BCDE 65.ABDE
66.BCD 67.BE 68.ABCD 69.BDE 70.BD
71.ABCD 72.BCD 73.BCE 74.ABCE 75.ABCD

相关推荐:

201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过60分练习

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9月7、8日

201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试题预测汇总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