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19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4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1.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免税。

2.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花卉、茶以及其他饮料作物和香料作物的种植;海水养殖、内陆养殖。

3.两项相同处理的优惠:自项目取得第 1 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 1 年至第3 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 4 年至第 6 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经营的所得。

(2)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

4.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

(1)不超过 500 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

(2)超过 500 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5.非居民企业的应纳税所得

(1)10%的税率;

(2)免征企业所得税。

6.小型微利企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 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7.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 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8.加计扣除——2 项

(1)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 50%加计扣除。

(2)企业安置残疾人员的,在按照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 100%加计扣除。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 2017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 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 175%在税前摊销。

9.应纳税所得额抵扣——两年以上,70%。

10.加速折旧

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方法的,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法定折旧年限的 60%。

加速折旧的固定资产包括:

(1)由于技术进步,产品更新换代较快的固定资产;

(2)常年处于强震动、高腐蚀状态的固定资产。

11.减计收入——90%。

12.应纳税额抵免

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 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 5 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3步通关,全程备考指导专题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