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仲裁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2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仲裁>>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二、仲裁 ★★★ P16

(一)概念和特征、(二)适用范围、(三)基本原则、(四)仲裁机构、(五)仲裁协议、(六)仲裁裁决

>>2018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仲裁

【真题再现-14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关于仲裁特征和基本原则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原则

B. 仲裁实行独立仲裁原则

C. 仲裁裁决对双方当事人均具有约束力

D. 仲裁委员会对经济纠纷案件具有强制管辖权

【答案】 ABC

【解析】本题考查仲裁的特征。

【真题再现-09判断】当事人申请仲裁,必须按照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的规定选择仲裁委员会。(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仲裁机构。根据规定,仲裁委员会不按照行政区划层层设立。由双方当事人自愿选择仲裁委员会,不受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的规定。

>>2018年经济法基础考试试题:仲裁协议

【真题再现-13多】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仲裁协议必备内容有(  )

A.仲裁事项           B.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C.选定的仲裁员       D.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仲裁协议的内容。

【学习提示】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60%属于记忆性考点,必须不断重复。

【真题再现-16多】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协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应当在仲裁庭首次开庭前提出

B. 当事人双方没有订立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

C. 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或无效,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D. 仲裁协议可以采用书面形式,也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答案】ABC

【解析】本题综合考查仲裁协议的知识点。

>>2018年经济法基础考试试题:仲裁裁决

【真题再现-10多】甲、乙因合同纠纷申请仲裁,仲裁庭对案件裁决未能形成一致意见,关于该案件仲裁裁决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B.应当由仲裁庭达成一致意见作出裁决

C.仲裁庭不能形成多数意见时,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

D.仲裁庭不能形成一致意见时,提请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仲裁裁决之裁决规则。根据规定,裁决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仲裁庭不能形成多数意见时,裁决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

【真题再现-15单】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协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仲裁协议对仲裁委员会没有约定,当事人又达不成补充协议的,仲裁协议无效

B.仲裁协议可以书面形式订立,也可以口头形式订立

C.没有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应当受理

D.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的,只能请求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仲裁协议。口头达成仲裁的意思表示无效,所以B错;没有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所以C错;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的,可以自由选择,所以D错。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