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经济法基础》劳动合同的终止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劳动合同的终止 >>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经济法基础》第二章 第一节 劳动合同的终止、解除和补偿★★

>>2018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

【真题再现-10多】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导致劳动合同终止的情形有( )。

A.劳动合同期满             B.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

C.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   D.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关系终止的情形。通过口诀开心解题。

【真题再现-12多】根据劳动合同法律规定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可导致劳动合同关系终止的有( )。

A.劳动合同期满

B.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C.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

D.女职工在哺乳期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关系终止的情形。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既不得解除劳动合同,也不得终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应当续延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故D错误。

【学习提示】通过10、12年的真题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真题是有多么的重要!!

【真题再现-13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终止劳动合同的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需要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的有(  )。

A. 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而终止劳动合同的

B. 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而终止劳动合同的

C. 用人单位被责令关闭而终止劳动合同的

D. 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而终止劳动合同的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

【牛刀小试-例2-17计算】张某于2008年7月1日到甲公司工作。2012年4月30日,公司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已知张某劳动合同解除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为3 000元。公司应如何支付经济补偿?

【答案】12000元

【解析】本题考查经济补偿的支付标准。从2008年7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工作年限为3年10个月。经过换算,按4年计算,公司应当支付的经济补偿为3000×4 =12000(元)。

【真题再现-13单】甲公司因企业重整与李某解除劳动合同,已知李某在甲公司工作期限为 5 年,合同解除前 12 个月李某的平均工资为 10000 元,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 元。劳动合同解除时,甲公司应向李某支付的经济补偿金为( ) 元。

A. 3000×3×5=45000

B. 3000×5=15000

C. 10000×5=50000

D. 10000

【答案】 A

【解析】本题考查经济补偿金的计算。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