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经济法基础》:失业保险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5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失业保险 >>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经济法基础》第二章 第二节 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2018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失业保险

五、失业保险

【真题再现-13单】王某因劳动合同终止而失业,已办理登记并有求职要求,此系王某首次失业,已知王某与用人单位累积缴纳失业保险费满7年。王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是(  )。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学习提示】关于医疗期、病休假、保险金领取期限等规定, 在2015的考试中势必继续考查!请大家在考前多重复记忆!

【真题再现-16单】吴某因劳动合同终止而失业。已知吴某工作年限已满6年,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已满4来了,且符合失业保险待遇享受条件。吴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  )。

A. 12个月     B. 24个月     C.6个月    D. 18个月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真题再现-16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A. 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B. 重新就业

C. 应征服兵役

D. 移居境外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

【学习提示】今后考查类似的知识点,ABCD4个选项完全可以变成4个小案例。例如甲重新在A公司就业;乙移居香港;丙服兵役。

【真题再现-14多】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失业保险待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B.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的期限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算

C.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最长为 24 个月

D.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答案】 ABCD

【解析】本题考查失业保险的综合知识点。

【学习提示】学习中要善于总结、归纳,相关知识点贯通理解记忆,不要孤立死记。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