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经济法基础》模考大赛(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6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王某实际工作8年,在甲公司工作3年。因患病住院治疗,王某可享受的医疗期期间为(  )。(2017年)

A.12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9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医疗期为3个月。

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税收违法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纳税人在账簿上多列支出,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行为,属于骗税

B.纳税人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行为,属于抗税

C.纳税人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行为,属于抗税

D.纳税人以假报出口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行为,属于偷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B:偷税,是指纳税人采取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的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行为。(2)选项D:纳税人以假报出口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行为,属于骗税。

3、甲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7年7月,甲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3年的小货车,取得含税销售额412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82400元。甲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元。

A.2400

B.3600

C.2800

D.3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2)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按照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3)甲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41200÷(1+3%)×2%+82400÷(1+3%)×3%=3200(元)。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模考大赛专题(4.16-5.13)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