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经济法基础》模考大赛(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4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房产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经营租赁的房产,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由承租方来缴纳房产税

B.经营租赁的房产,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由出租方来缴纳房产税

C.融资租赁的房产,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由出租方来缴纳房产税

D.融资租赁的房产,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由承租方来缴纳房产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B:经营租赁的房产,由“出租方”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缴纳房产税;(2)选项CD:融资租赁的房产,由“承租方”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缴纳房产税。

2、根据《会计法》规定,作为记账凭证编制依据的必须是(  )的原始凭证和有关资料。

A.经办人签字

B.领导批准

C.金额无误

D.经过审核

参考答案:D

3、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收增值税的是(  )。

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B.航空公司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用于公益事业的航空运输服务

C.居民存款利息

D.母公司向子公司出售不动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不征收增值税。(2)选项B: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服务应视同销售服务,但用于公益事业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的铁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规定的用于公益事业的服务,不视同销售服务,不征收增值税。(3)选项C:存款利息,不征收增值税。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模考大赛专题(4.16-5.13)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