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7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0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下列关于总会计师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总会计师不是单位的行政领导成员

B.总会计师是主管经济核算和财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

C.总会计师直接对单位主要领导人负责

D.总会计师参与单位的重大经营决策活动

【答案】A

【解析】总会计师是主管本单位会计工作的行政领导,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会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单位的财务会计管理和经济核算,参与单位的重大经营决策活动,是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人的参谋和助手。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监督体系组成部分的有()。

A.社会舆论监督

B.单位内部会计监督

C.以主持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为主体的会计工作社会监督

D.以政府财政部门为主体的会计工作政府监督

【答案】BCD

【解析】会计监督是会计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我国经济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已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会计监督体系,包括单位内部监督、以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为主体的社会监督和以政府财政部门为主体的政府监督。社会舆论监督不属于会计监督体系的组成部分。

(判断题)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得少于90学时。()

【答案】√

【解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