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7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中级、高级会计资格均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制度 

B、会计专业职务分为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会计师、助理会计师和会计员

C、具有初级会计资格的大专毕业人员,如担任会计员职务满2年可聘任助理会计师职务

D、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24学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目前,初级、中级会计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高级会计师资格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制度;选项B,会计专业职务分为高级会计师、会计师、助理会计师和会计员,总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不属于会计专业职务,总会计师是主管本单位会计工作的行政领导,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会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选项D,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时的2/3。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采用3%征收率计征增值税的情况有( )。

A、一般纳税人性质的寄售商店代销寄售物品

B、纳税人销售除自己使用过的物品之外的旧货

C、一般纳税人性质的典当企业销售适当物品

D、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纳税人销售旧货,不包括自己使用过的物品,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选项D,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按照5%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判断题)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出售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为70%,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处于出租状态,则暂时无需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出售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