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8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托收承付结算方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托收承付结算仅适用于异地的款项结算

B、托收承付结算每笔的金额有起点限制

C、付款人累计3次提出无理拒付其开户行应暂停其向外办理托收

D、托收承付方式由付款人决定,并在合同中明确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承付方式由收付双方商量选用,并在合同中明确规定。

(多选题)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法律关系客体的是( )。

A、征税人 

B、纳税人 

C、征税对象 

D、纳税义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发生争议的劳动者一方在10人以上并有共同请求的,劳动者可以推举3至5名代表人参加仲裁活动;选项B,劳务派遣单位或用工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的,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为共同当事人;选项C,应由最先受理的仲裁委员会管辖。

(判断题)以外购的已税润滑油用于生产润滑油,已缴纳的消费税税款准予从应纳消费税税额中抵扣。(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已纳消费税的扣除”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