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30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乙企业之间签有买卖合同,约定2016年12月31日乙企业向甲企业支付货款100万元。甲企业已经如期发货,但到期乙企业未打款,经甲企业催要,乙企业答应于2017年2月28日转账支付,但到期由于乙企业资金链断裂又无法付款。至2019年10月1日,乙企业所在地遭遇特大暴雨引发洪水仍未付款,直至11月1日险情解除。则甲企业主张民事权利的最晚期限为( )。

A、2020年1月1日 

B、2020年3月1日 

C、2020年4月1日 

D、2020年5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普通诉讼时效期间为3年。乙企业答应于2017年2月28日还款导致诉讼时效期间中断,从此时开始重新计算诉讼时效。因此按照正常计算诉讼时效期间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日。由于乙企业所在地的不可抗力事项发生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导致诉讼时效中止,自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满6个月,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则诉讼时效期间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日。

(单选题)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 )。

A、利比亚内战 

B、酒后驾车 

C、领养孤儿 

D、签发行政命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法律事件。

(单选题)甲乙两企业签订一份购销合同,在合同中约定如遇经济纠纷,则采取仲裁方式解决,未约定其他事项。则如发生纠纷,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双方在合同中约定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经济纠纷,没有单独签订仲裁条款,因此该仲裁协议无效 

B、该仲裁协议没有写明仲裁事项,该仲裁协议无效 

C、该仲裁协议没有写明仲裁委员会,该仲裁协议无效 

D、甲、乙达成补充协议的,该仲裁协议有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仲裁协议包括“合同中订立的仲裁条款”和以其他书面方式在纠纷发生前或者纠纷发生后达成的请求仲裁的协议,本题仲裁协议有效,选项A错误;合同中载明“遇经济纠纷,则采取仲裁方式解决”,具有仲裁事项,选项B错误;仲裁协议对仲裁委员会没有约定的,当事人可以补充协议,达不成补充协议的,仲裁协议无效,本题中可以通过补充协议指定仲裁委员会,选项C错误。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