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9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下列业务中,涉及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有( )。

A、甲公司因库管员沉迷网络直播导致货物丢失造成的损失 

B、乙公司为庆祝业绩达成而在某KTV发生的消费支出 

C、丙公司接受A银行的贷款服务 

D、丁公司将外购的房屋作为集体宿舍,以福利方式供员工居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管理不善造成货物损失,进项税额不得抵扣;选项BC,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额;选项D,外购房屋用于集体福利,不能抵扣增值税。

(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是个人的,由委托方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的总机构与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的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如发生退货,其已缴纳的消费税不予退还 

D、出口的应税消费品办理退税后,发生退关的,必须及时申报补缴已退还的消费税税款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选项C,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如因质量等原因由购买者退回时,经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可退还已缴纳的消费税税款。

(多选题)下列关于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的法律后果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2年备查 

B、用人单位违反规定解除或终止合同的情形中,用人单位支付了赔偿金的,仍需支付经济补偿 

C、经济补偿金的计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计算 

D、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在办结工作交接时支付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用人单位违反规定解除或终止合同的情形中,用人单位按照经济补偿标准的2倍支付了赔偿金的,不再支付经济补偿。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