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编(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8日

导读:通过做历年真题可以充分了解各考点的考察方式、命题风格、及章节分值分布、掌握重点及难易程度。冲刺指导>>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税金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是(  )。(2017年)

A.印花税

B.车船税

C.城镇土地使用税

D.允许抵扣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税金有:(1)允许抵扣的增值税;(2)企业所得税税款。

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总会计师是(  )。(2016年)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机构负责人

C.会计主管人员

D.单位行政领导成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会计师是主管本单位会计工作的行政领导,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会计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单位的财务会计管理和经济核算,参与单位的重大经营决策活动,是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人的参谋和助手。

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实行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相结合的复合计征办法征收消费税的是(  )。(2017年)

A.啤酒

B.汽油

C.卷烟

D.高档手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B:汽油属于成品油,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

4、2015年6月5日,张某到甲公司工作。6月8日甲公司与张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自2015年6月9日起至2017年6月8日止,每月20日发放工资。甲公司与张某劳动关系建立的时间为(  )。(2016年)

A.2015年6月9日

B.2015年6月20日

C.2015年6月8日

D.2015年6月5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2015年6月5日)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对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在强制执行措施的范围之内。对单价在一定金额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金额为(  )。(2016年)

A.5000元

B.10000元

C.20000元

D.150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税务机关对单价5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试题推荐: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网友版)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