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编(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8日

导读:通过做历年真题可以充分了解各考点的考察方式、命题风格、及章节分值分布、掌握重点及难易程度。冲刺指导>>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公司为获得一项工程合同,拟向工程发包的有关人员支付好处费10万元。公司市场部人员持公司董事长的批示到财务部领取该笔款项时,财务部经理小王认为该项支出不符合有关规定,但考虑到公司主要领导已作了同意的批示,遂支付了此款项。对小王做法的下列认定中,正确的是(  )。 (2015年)

A.小王违反了爱岗敬业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B.小王违反了参与管理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C.小王违反了客观公正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D.小王违反了坚持准则的会计职业道德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坚持准则,要求会计人员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始终坚持按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

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原始凭证的金额有错误时,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2016年)

A.由出具单位重开

B.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加盖出具单位印章

C.由接受单位更正并加盖接受单位印章

D.由经办人员更正并加盖经办人员印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信用卡透支利率及利息管理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2017年)

A.透支的计结息方式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

B.透支的利率标准由发卡机构与申请人协商确定

C.透支利率实行下限管理

D.透支利率实行上限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信用卡透支的计结息方式,以及对信用卡溢缴款是否计付利息及其利率标准。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2)选项BCD:对信用卡透支利率实行上限和下限管理,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

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电子承兑汇票的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至到期日不能超过一定期限。该期限为(  )。(2017年)

A.2年

B.3个月

C.6个月

D.1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子承兑汇票的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至到期日不得超过1年。

3、2013年7月2日,贾某初次就业即到甲公司工作。2015年9月28日,贾某向公司提出当年年休假申请。贾某依法可享受的年休假天数为(  )。(2016年)

A.0天

B.5天

C.10天

D.15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试题推荐: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网友版)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