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3日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主要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初级会计考试主要以选择题为主,做选题当然有扎实的学习基础是关键,但是在做题的时候掌握一定的做题技巧也是取胜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在考试中可以超长发挥。

对比法

每个题目都是有规律的,如果不能肯定答案,那就用对比法找不同,有些选择题,我们在看题目的时候也许就模糊的知道了答案,可是在看选项的时候并不确定正确答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把自己对题干的结论逐一与各选项对比,选出合适的一个或多个。

排除法

初级职称考试时我们常常会遇到犹豫不决的时候,这时候排除法就派上用场了,这种方法是老师课堂中经常讲到的一种方法,很常用。排除法的使用技巧是:认真从题干、选项中挑出自己理解并有把握的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把明显错误的选项排除掉,然后再从剩下的选项中选出最可能正确的答案。在多项选择题,如果能排除掉两个选项,那么,剩下的两个选项就是正确的。

矛盾法

如果在考试时出现了陌生题目,这时候可以采用矛盾法了,矛盾法是最容易运用的一种方法,只要选项中有两个选项存在矛盾,必有一对一错。找到矛盾双方之后,再看其他选项的表述属于矛盾的哪一方或者与矛盾不相关。这样就可以挑出答案了。

“猜”

“猜”是在没有任何办法的情况下采用的,根据自己平时的做题感觉和对题目信息的初步分析和判断,猜一个答案。虽然是“猜”,但是也要有理有据,这样答对的几率更大。

初级职称选择题常见的干扰方式:

一、张冠李戴法

这类题目往往以相关的知识或相近的时事作干扰题肢,考生如果记忆模糊,就会失误。

启示:在平时的初级职称复习中,考生要注意对相关知识进行归纳和整理,对重要内容,要尽可能弄理解清楚,防止混淆不清。

二、鱼目混珠法

试题通常以相近、相似、易混的知识作干扰题肢,主要考查考生的识记能力。

启示:考生在平时的复习中,必须对相关、相近、易混、易错的知识进行比较和辨析,才能排除干扰准确作答。

三、偷梁换柱法

这类题目通常是在题肢中偷换概念,考生稍不注意就会误选。

启示:解答这类题目,一定要将题干所涉及的概念和题肢的概念作对照,看其内涵和外延是否一致,若不一致则不可选。

四、正逆颠倒法

命题者在试卷的中间部分,一改正向思维的模式,插上一道逆向思维的试题,常常导致一些考生失误。

启示:解答这类选择题,关键在于判明题干的方向,在确认题目是逆向选择题的前提下,只要将原来正确的题肢舍去即可。

五、主次颠倒法

这类题目常将概念间的主次关系颠倒,粗略看来,题肢意思和题干非常吻合,其实是以非辩证性干扰辩证法。

启示:答这类题一定要注意对应概念间的主次关系,要警惕命题者以貌似辩证性的手法加以干扰。

六、以偏概全法

在这类题目中,命题者设计的题肢,常以局部代替全部,以部分代替整体,以一种情形代替所有情形。

启示:考生在解答这类题目时,要运用辩证思维的方式对各个题肢进行全面分析,将观点片面性、绝对化的题肢舍去。

 七、添枝加叶法

命题者在题干或题肢中增加一些修饰、限制成分,使观点趋向绝对化。

启示:答这类题,考生首先要抓住题干或题肢中的主干成分,然后再对那些修饰、限制成分反复琢磨,看其是否和原来观点一致,若不一致,则必须舍去。对题中出现的"所有" "任何"、"一定"、"都"等字词一定要慎重推敲。

最后希望各位考生平时多加练习,提高做题的效率,能够做到举一反三,攻克初级职称试题,最后轻松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热点:初级会计职称通关指南电子书 下载APP免费送啦!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短期取证班—移动端制定微课程上线,立即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下载APP,可手机在线刷题哦!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