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90%的会计已准备好迎接初级会计职称的变革 你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日

对于明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有很多猜测,从会计证确定被取消,只待《会计法》修订来看,会计行业的考试即将进行新一轮的“改革”,而在会计证取消后,影响最大的就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下一场“变革”将落到初级职称的头上,你有准备好吗?

人数剧增的背后将是更激烈的竞争

不管是从去年的报名人数分析,还是会计证取消后将出现初级职称出考率的提升,2018年初级报名人数将达到“井喷”状态,不用多说,考试竞争将“白热化”,报名人数剧增,但是通过人数有一定的限制,加上考试难度的提高,明年的考试将更加激烈。

人数增加,但通过人数限制,以为这通过率的降低,初级的通过率竟然将与注会比肩?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将成为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考试。

报考条件的改革是必然选择

会计证取消,初级的报名条件的改革是必然选择,“持有会计证书”这一条件也将取消。初级会计报考条件极大概率会增大专业或学历限制。会计人急需一个有含金量的证书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初级将成为最好的选择,但是初级毕竟是基础性的考试,不能将难度提得太高,只有通过会计专业限制报考人数,筛选出盲目的考证族。

然而之前的政策是鼓励培养复合型、专业化人才,如果突然限制专业报考,可能会损失很多对会计行业怀有热忱的专业型人才,引起较大范围波动。由此可见,2018很有可能对现行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即可报考提升到更高的学历要求,以解决目前会计行业基层人才资源过剩,精英人才缺失的现状。

取消地域限制降低初级考试成本。如果会计从业取消,初级考试报名很可能可以异地报考,为考生提供便利。财政部对于会计行业的改革以及人才结构的优化都在一步步践行。会计证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改革还会远吗?

 证书难度及含金量提高时会计人的挑战

前面说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取消入门证书,初级的地位将提高,证书含金量越高。从考试的内容上,会计极有可能和初级合并考查,那么取得初级职称证书相当于是拿到入门证书。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加上会计从业的难度,可想而知考试的知识点涉及的内容更广,难度也会增加,证书的含金量也会提高。对于会计人来说,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考试内容,给会计热的挑战显而易见。

砖家指出,面临如此多的变化,不管你是小白还是已经身处会计行业都有要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初级职称变革!在考取证书的同时提高自己对会计专业知识的认识,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储备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希望所有会计人都能成为不可或缺的精英人才。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