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会计行业金字塔 还在初级会计师奋斗的你出路在哪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日

从网上看到一个会计行业薪资调查表,根据调查报告显示,会计人的薪资、年龄、岗位分布大有不同。全国财务从业人员高达2000万,财务岗位却只有220万,从调查表中不难看出,会计行业的金字塔顶端,对于还在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上求索的人来说,太遥远而不可及。而且通过这小小的报告可以推测出全国近2000万人的工作情况。会计行业金字塔,你爬到了哪一层呢?

一、职位分布规律初探:1个主管标配4个会计

我们可以看到,财务工作中的主力军便是普通的会计人员,会计、税务专员、会计助理、出纳加起来共占了73.36%。同时,主管会计的数量和普通会计数量比例为1:3.77,这意味着在财务部门,平均每5个人里便需要设置一个主管。刚出道的年轻人要做好打算哦,如果想在财会行业有好的发展,还得做到管理层!你首先就要把初级会计赴全力拿下,才有机会奔向更高处。

 二、有人薪资无上限也有人一直小康水平

从调查到的数据来看,薪酬分布区域最多的是6万-10万/年,共计有37.39%的人群处于这一区间。虽然,这个薪资水平在全国已经处于较高水平,但是,从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全国范围内,会计行业虽然从业者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基层员工,高级别的员工数量很少。年薪10万以下的员工占据75.94%,会计行业终究也是逃不过二八定律的魔咒,会计行业也是如此,学这个专业的人这么多,有人薪资水平无上限,但有人还只是勉强小康水平,这都是因为会计不是一个一劳永逸的职业。会计只是一个起点,往后的发展潜力还是要靠多考取含金量高的证书、慢慢积累实务经验来一步步实现。扪心自问,你的理想薪资是多少,现在处于什么水平?

三、升职加薪简单快捷还不看脸的方法:考证!

不用说,要提升自己的首选路就是考取一项或多项证书来不断提升自己,尤其是会计这条路,从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到税务师等等,每考取一项证书就多一项证明自己的机会。出入社会,学历只是敲门砖,你升职的机会可能更多来自于能力和专业证书。因此,在证书还能决定你的未来而不是看脸的时代,赶快来拿下初级会证书才是重中之重!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