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震惊,2018年或将成史上最简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年!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5日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考试教材也已经正式出版,多数专业老师表示本年度初级会计考试难度或将下调......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试内容大调:或成史上最简单

内容主要改动:查看2018年教材及大纲变化对比解析>>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删除往年的很多难点,说白了就是今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降低,或成为初级会计史上最简的一次考试。

会计人才紧缺,取消会计证后又降低初级考试难度,何解?

近几年的会计行业人才确实紧缺,很多人通过“各种方法”取得一个会计证就可以从事会计了,这类人群大部分都是专业知识不够,业务实操能力也不足,很难达到会计行业从业标准水平,导致行业人员架构中空,结合诸多原因才决定取消会计证。

取消会计证后,初级成为入门考试,并且也降低了报考限制,是否专业都可以报考,但想做会计,必先有证——初级职称。因为会计从业许多知识点是可以继续保留的,再加上2018年是取消会从的第一年考试,也考虑到了这些人群:零基础转行做会计的,一直没有考到会计证的,有会计证没有初级证书的,所以此次难度有所降低,主要让大家能够适应新的政策,相信后期的难度也会逐渐增加的。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降低,是否会沦为下一个会计证被取消?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目前确定教材内容考点难度降低,但也不代表人人都能通过,相比会计从业考试,与初级相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并不存在初级职称沦为会计证之说,也更不会取消,会计证取消是行业形势,可以肯定的是初级正式沦为门槛,并且在后期除了通过考试来审核会计从业人员,还将通过继续教育以及其他实操来要求会计人,并且提醒大家:今后会计人员从业只会越来越规范,甚至越来越难。

初级考试难度降低,新的门槛开始,对行业有哪些影响?

1)将有大批人员进入会计行业,竞争将会越来越大

据财政部数据显示,我国2000多万的会计持证人员中,具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以上证书的大概600万左右,而2017年初级报考人数达186.68万人,较2016年增长28.6%,增加了近40万人,那么2018年报名要求降低,除了本身从事会计行业的人群,将会有很多其他行业的人转做会计,会计人或迎来新纪录,预计将达到900万,人才竞争将更激烈。

2)门槛降低,人员剧增,继续教育会更加严格

根据财政部会计司负责人的说法,没有从业资格证,意味着会计人员要想在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单纯依靠证书不行了,需要有真本事、硬技能,以后继续教育主要加强提高会计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以满足会计行业快速发展的要求。

3)会计人员的工作方式会发生变化

今后大量人员持初级证书从事会计,会计人员会最终从现在繁杂的会计工作中解放出来,简单的凭证输入、账本登记和常规的报表编制中跳出来,将精力转向和业务结合,规范企业财务、防范财务风险、做好信息提供、合理筹划税收等财务管理工作中来。对会计人员来说,综合知识的需求会很大。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零基础通关计划| 2018初级会计教材变化解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