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前期基础阶段复习怎么安排?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了,要想在几百万报考大军中顺利通关,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更应该提前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效备考。

2018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仍为两门,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考生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才能获得初级会计师证书,

初级会计考试要求一次性通过全科才能取得证书。所以考生在复习时要全面兼顾。《初级会计实务》科目偏向理科性质,需要考生紧扣教材学习的基础上兼顾全面培养实务思维,先理解会计准则再记忆分录;《经济法基础》相对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因此考生要注意结合实际多理解,通过口诀、对比方法辅助记忆,再通过习题练习。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无纸化,要求报考人员在学习知识点的同时重视机考系统操作,熟悉机考辅助功能。

考前建议先制定适合自己的"时间轴"学习计划。对于有财会专业背景的考生来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基础不那么扎实的" 门外汉"考生来说,一定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

初级职称的两本教材共有近600页书。无论考生基础如何,看两遍书都是必须的。假设从今天开始复习,那么考生每天也需要看8页书。且这不仅仅是指浏览完8页书本的内容,还包括消化知识点并熟练运用。若还要留出刷题和真题演练的时间,今天开始每天看十页书都只是刚刚好。

好的基础是成功的一半。无论你的知识水平、实务经验如何,在备考中踏踏实实地打下基础都是重中之重。 

题海战术是备考初级会计考生经常踩的一个误区,很多考生不认为这是备考的误区,反而想利用题海战术来进行备考,这样的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很多考生想利用题海战术来实现对知识点的掌握,然而却忽略了教材的重要性,教材是基础,没有夯实基础,恐怕在进行题海战术时也会错题百出。

另外小编建议复习最好是做到初级会计职称教材与习题相结合,二者缺一不可,教材的知识点掌握后,再利用做题来巩固,这样才能达到备考的最佳效果。

总以为复习时间还长、考试没有多难、自己的基础足够应付,然后就会猝不及防地发现:来不及了。即使用废寝忘食来弥补之前的疏忽,也只能惶恐不安地等待考试结果。会计证取消的新形势下,大家都在卯足劲、争取一次通过初级职称。你还有什么理由不从今天开始备考呢?

小编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如何科学有效的展开复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