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初级会计如何复习,先看书还是先做题?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5日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很多备考的小伙伴们都已经进入强化阶段,也有的考生肯定此刻才想起来有备考这么一回事。那么问题来了,现阶段备考,看书和做题哪个更重要?

零基础or基础薄弱型[侧重看书]

看书>做题

233网校建议:基础薄弱的考生特别是今年首次实行无会计从业证可直接报考初级后,很考生是零基础上场,对于这样的考生现阶段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看书上。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教材过三遍最佳。

看教材要有自己的方法,切记死记硬背,看书的同时应该对知识点进行分类整理,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这样看书的方法才更高效,也可以在有效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复习效果。

基础薄弱的考生此阶段不建议海量刷题,但小编提倡在看完教材之后一定要做一些相关章节练习题,这样能温习和巩固书本里的知识,落实知识考点,深化知识难点。并且要注重审题,要在做题过程中思考知识点的考察方式和难度,总结做题思路和方法。对不懂的试题要及时翻书,回归教材,不断巩固知识点。

学霸or学神型[侧重做题]

看书<做题

233网校建议对于基础知识扎实的考生此阶段复习建议可以侧重做题,但千万不要盲目的题海战术,刷题讲究方法。熟悉各章节在历年考试中的占比,出题角度、难易程度等。

考前全真模拟练习和真题训练必不可少,通过模拟试题能更好的掌握答题时间,合理安排作答顺序。大量的模拟训练能从中总结出答题规律和方法,提高解题速度和答题质量。

错题要回归教材外,找到相应知识点,熟悉并理解做错的原因,大量刷题后还是要回归课本,充分掌握疑难考点。

其实,不管是看书还是做题,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凡是都要讲究策略才会事半功倍,最后祝大家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顺利!

2018年初级会计“全两科取证班”全面更新,附讲师精编学习计划,帮助考生梳理疑难知识点,锁定得分项。点击了解详情>>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