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新手会计,什么都不懂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5日

会计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众多毕业生选择成为会计人,主要因为会计易上手、工作稳定。然而众多刚刚进入会计行业的新人,总是能遇到如下这些事情:

1、做些打杂或者无关紧要的工作

很多刚毕业或转行的会计新人,在进公司的前两年里,都是做一些贴发票、报销、出纳等简单的事情,无法接触到更专业的会计技能。

2、没有经验,不能胜任更高的岗位要求

会计是一门注重实际工作经验的岗位,工作年限越久,对于行业内各项税务、报表的编制都有更深的理解。

3、老会计不肯带,无从下手

很多新入门的会计,在公司中都遇到过老会计不肯教的难题。实际工作中的问题难以直接靠学习的理论解决,没有前辈的指导,在工作中举步维艰,职位上升缓慢。

4、投简历没有回音,面试回答不了相关问题

虽说有了1年的工作经验,却依然对会计分录、编制报表一无所知,换新的工作依然无法涨薪,也无法提升自己的能力。

当你遇到这些难题的时候,是不是也想着如果有人教你怎么做,该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但更重要的是在工作过程中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只有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之后才能胜任更好的工作。作为一名会计人员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是很有必要拿下的,会为你的工作锦上添花。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