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考什么?看看2018年就知道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9日

正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小伙伴们,我们可以先参考2018年的考试内容来进行复习哦!2019年初级会计师预习班,抢先学习>>hot.gif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有:购买原材料,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应付票据,资本公积,非货币性职工福利,存货成本的发出与计量方法,交易性金融资产,委托代销商品,试算平衡,应付职工薪酬,长期待摊费用,现金折扣,销售折让,短期借款,营业收入,应收账款,政府会计,完工百分比法,期间费用,会计职能,事业单位净资产,留存收益,坏账准备,无形资产,利润表的填列说明,其他应付款,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实收资本,管理会计要素,预付账款,会计账簿,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辞退福利,会计账簿的格式与登记方法,所有者权益,财务费用,分批法,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其他支出,财产清查,应交税费,原始凭证,实收资本(股本)的减少等。  

不定项主要围绕着固定资产的核算,成本的归集与分配,交易性金融资产,营业利润,销售退回和销售折让等知识点来出题。  

2018年《经济法基础》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有:消费税的纳税环节和应纳税额的计算,税款征收方式,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纳与计算,行政责任,银行结算账户的开立,印花税的征税范围,关税的税率,视同销售货物的销售额确定,企业所得税收入的确定,企业所得税不得扣除的项目,劳动合同终止的情形,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不征税收入、扣除项目、征收管理以及加计扣除优惠,资源税的税目,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责任),商业汇票,契税的征税范围,增值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车辆购置税纳税范围和税收优惠,仲裁的申请,滞纳期限的确定,税收保全措施,票据权利时效,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税收优惠,环境保护税的征税范围,无效劳动合同,诉讼时效期间的中止,工伤保险费的缴纳,支付结算的基本要求,民事诉讼的两审终审制度,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行政复议的管辖,房产税的纳税人,银行卡的计息与收费,银行结算账户的撤销,违反会计法律制度的法律责任,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会计档案的鉴定和销毁,工伤保险待遇的内容,烟叶税的纳税人,汇兑,税务行政诉讼,发票管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的范围,税收专业服务,法律事件,法律行为等。  

不定项选择题考查的主要知识点主有,增值税相关内容,企税、个税,会计法律制度,劳动合同等。

报名关注:建议收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日历及备考建议

考试辅导:错过了2018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千万不要错过2019年,233网校新版初级会计职称招生方案新鲜出炉,零基础备考,通关无忧。立即查看>>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