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师证难考吗?含金量高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0日

1、初级会计考证门槛低  

做会计几乎没有任何限制,持有高中毕业证的人都可以考初级会计职称。拿到初级会计职称就可以进会计行业的门槛。  

2、发展空间大  

会计可以按行业分类,也可按职务分类。会计可以从基层记账员、核算会计等开始,到财务主管,再到财务总监,以及CFO,最后走向CEO。所有企业CEO都是必备财税管控技能的。  

3、就业面广 

会计是一门综合性的技能,理论和实战各有各的特点和长处。学了不一定非要从事会计工作,还可以有其它更多较好的发展机会。如:银行、金融、事业单位等。  

4、工作稳定、轻松 

因为财务是公司的商业秘密,任何单位都希望会计人员的变动少一些,所以一般情况下老板不会炒会计。大多数时间坐办公室,不要风吹日晒,不要干体力活,只要动动脑子,动动键盘。  

5、越老越吃香、值钱 

会计工作专业性强,年龄越大业务水平越高,工资待遇会更高。  

6、工作重要、受尊重、有个人价值 

所有员工与公司之间的钱脉都是必经之路,所以在单位会受到同事们的较高尊重。  

7、对自身终身受益 

所有企业高层及老板,都是必备一定财税技能和知识的,且不停止学习,之所以成功和优秀。学了会计知识和技能,无论是合伙做生意还是自己个人创业,都是帮助成功的因素之一。    

初级会计职称即助理会计师。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又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助理会计师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省人事厅颁发,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当前,由于国家简政放权政策,全国各地区已取消会计丛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师证书已成为从事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初级会计师持证人员具备一般的会计、经济法、税法等相关知识,能正确执行有关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财务会计法规、制度;能担负某个重要岗位的财务会计工作。  

职业方向:可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担任出纳、会计助理、会计等初级财务人员。根据个人能力及工作经验水平,年薪一般在6万至20万不等。

技巧推荐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全靠自学?这样靠不靠谱?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拉开帷幕,趁早备考,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师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