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难度并不高 为什么你总是通不过呢?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6日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在会计领域中属于难度最小的,相比于注会、中级、高会的精深和繁杂,初级作为财会行业的入门证书按理应该比较好拿,然而事实往往事与愿违。  

根据前段时间财政部公布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  

2018年初级通过率为16%左右,这比2017年初级20.89%的通过率又要低了!  

那为什么明明考试很简单、考过的人却很少呢?原因很简单!

1、初级报考人数暴增,零基础考生打酱油!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虽然简单,但是考试批次多、实行机考随机抽题,所以考试范围很广,需要考生全面掌握知识。  

很多考生认为初级考试比较简单,没有从心理上重视起来,备考马马虎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考前才突击,导致直接弃考或者考试失利。  

还有一部分今年考生是跟风报考,并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抱着考着玩玩的心态想必是考不过的,这也增加了考试通过率的分母。  

2、会计考试改革,门槛提升!  

2018年可谓是会计界的变革之年,《会计法》修订、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会计准则大修订……都引起会计界不小的风波。对于第一年参加初级会计师考试,没有学习过会计相关专业,更没有接触过会计工作的考生来说,会计行业改革犹如晴天霹雳。  

那么什么人群适合考初级并且容易通过呢? 

1、自身优秀,立志于要在会计行业大展抱负的人  

拿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对于他们来说只是起点,势在必得,有明确目标的人会克服自身惰性等任何备考阻碍,直奔成功。  

2、应试高手,以考取各类证书证明自身实力的人  

这类人喜欢考试也擅长应试,无论什么科目,只要想学习,总是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3、更新财会知识、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  

国地税合并、个税改革、财务报表变动等政策频变,只有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体系的人才能跟得上时代,保持领先优势。考会计初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督促自己学习,一方面了解行业趋势。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2019初级会计报名后,你是打算自学or报课?

通关方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大通关方案任你选择,2019年助你一次全科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备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