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每年初级会计的考试内容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4日

会计汇根据往年初级会计考试总结,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方式,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设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两个科目。

考试科目及考试特点: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

《经济法基础》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知识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初级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试时可能难度要加大。

考试方式:初级会计职称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考试题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不变,两科目考试题型依然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考试时长:《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分别计算考试成绩。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小编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全程备考指导专题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1-3月份备考计划表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