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实务这道题,去年考97分的学霸都做错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9日

初级会计考试即将来临,最近《初级会计实务》有一道题,很多考生都做错了。小编在群里看到,甚至去年考97分的学霸老考生都做错了!这是一道怎样神奇的题,跟着小编一起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题目】甲公司2019年12月1日库存商品借方余额1200万元,对应存货跌价准备贷方余额为30万元,当期销售库存商品结转成本为400万元,当期完工入库的库存商品成本为500万元。12月31日,库存商品的可变现净值为1290万元。则甲公司2019年12月31日需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万元。

A.20

B.0

C.-20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库存商品期末余额=1200-400+500=1300(万元),期末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1290万元,需提足的存货跌价准备=1300-1290=1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在未计提(转回)时的余额=30-30×400/1200=20(万元),所以12月31日存货跌价准备需计提的金额=10-20=-10(万元)。

注:企业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如果其中有部分存货已经销售,则全业在结转销售成本时,应同时结转对其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如果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应当按照发生销售、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等而转出存货的成本占该存货未转出前该类别存货成本的比例,结转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

怎么样,这道题,你做对了吗?知识点一定要弄懂,千万不要一知半解!

如果没做对,建议再看看第二章资产--第四节存货--库存商品知识点,再次看看庄欣老师《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第二章课程,免费试听>>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