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合格证领取

初级会计需要继续教育吗?不继续教育有影响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3日

1.哪些人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2021年内部备考资料下载入口>>

答:一是持有会计证的人群,二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凡是符合这两个条件任一都要参加继续教育。

2.什么时候要进行继续教育?

答:若19年取得证书,2020年就要继续教育。若从事会计工作而没有会计证书,开始工作的第二年就要继续教育。按照往年,继续教育一般会从2月开始陆续开展,大多数地区是8、9月开始的,直至年底结束。

3.会计证取消,怎么参加继续教育呢?

答:继续教育有几种方式选择:

①参加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高端人才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相关考试、专业会议等;

②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

③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组织的研究课题、发表会计论文、出版会计类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

④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4.会计证取消,还要继续教育吗?

答:按照规定来说,要。除非打算以后不再从事会计工作,否则都建议进行继续教育。

5.在校大学生要不要继续教育?

答:拿到会计职称等会计证书前不用,但成绩公布后的次年,就要开始参加继续教育。

6.今年考初级/中级/…要不要继续教育?

答:拿到证就要开始继续教育。如果是今年考过了,那么今年就不用继续教育(注会、中级等考过一门都可以获得90学分,可以不用继续教育),第二年进行继续教育。如果没考过,而之前就持有会计证/职称等,就需要继续教育。

7.持有多个不同会计证书,继续教育哪个证?

答:目前没有分哪个证件需要继续教育,而是只要有证,或者从事会计工作都要继续教育。

8.没参加继续教育,会不会影响职称考试?

答:影响。文件指出会将继续教育的情况纳入资格考试的评分依据,所以建议还是要补回。

9.专业学生可以学分抵继续教育吗?

答:可以。按照规定,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的学生通过一门在校的专业课程考试就可以折算90学分。

10.去年/前年/…没继续教育要不要补?

答:按照规定是要补的,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不补肯定对未来考取证书以及参加会计工作有影响,具体可以咨询当地财政厅。

11.怎么证明自己完成了继续教育?

答:登录当地的财政厅网站,进入继续教育查询相关栏目,输入信息就可以查到继续教育的情况。

12.拿证和工作地不同,在哪儿继续教育?

答:按照以往,一般是在工作地继续教育,但各地的规定有所不同,建议咨询工作所在地的财政厅和发证的财政厅。(有些同学是一直在拿证的地方继续教育的呢)

13.19年中级考试后及格一门,还要完成19年的继续教育吗?

答:通过一门,可以去当地财政厅办理视同通过、免去继续教育的手续(网上申请也可以哈),但其实也算是继续教育。若没通过,就按一般途径参加继续教育。

14.没继续教育,已有证书会失效?

答:目前还没有明确说不参加继续教育证书会被注销,但新规对继续教育参加有着强制性的规定,建议还是参加继续教育。

15.会计证到期,无法换证,还要不要继续教育?

答:是的。凡是参加会计工作都要参加继续教育,若不参加,对你未来考取新的会计相关证书,以及参加会计工作都有影响。

16.参加继续教育应取得多少学分?

答:不少于90学分。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增多,考试难度增加,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