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目标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目标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一节 会计概念、职能和目标

三、会计目标

会计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其作出经济决策。

财务报告的使用者:    

外部使用者:投资者、债权人、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公众。

除投资者外,企业财务报告的外部使用者还包括债权人、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公众等。

由于投资者是企业资本的主要提供者,如果财务报告能满足这一群体的会计信息需求,通常情况下也可以满足其他使用者的大部分信息需求。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解读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