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基本假设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基本假设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二节  会计基本假设、会计基础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一、会计基本假设

会计基本假设是是对会计核算所处时间、空间环境等所作的合理假定,是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前提。

会计基本假设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

会计主体:是指会计工作服务的特定对象,是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

持续经营: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企业将会按当前的规模和状态继续经营下去,不会停业,也不会大规模削减业务。

会计分期:将一个企业持续经营的 经济活动划分为一个个连续的、长短相同的期间,以便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货币计量:会计主体在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时以货币作为计量尺度,反映会计主体的经济活动。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解读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