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基本、假设和质量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基本假设、会计基础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二节  会计基本假设、会计基础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1.会计基本假设>>知识点详解!

会计基本假设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

2.会计基础 >>知识点详解!

会计基础包括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权责发生制,是指收入、费用的确认应当以收入和费用的实际发生而非实际收支作为确认的标准。收付实现制,是指以实际收到或支付现金作为确认收入和费用的标准。在我国,企业要求采用权责发生制;政府会计由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构成,其中,预算会计采用收付实现制,财务会计采用权责发生制。

3.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知识点详解!

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对企业财务报告所提供会计信息质量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可靠性、相关性、可理解性、可比性、实质重于形式、重要性、谨慎性、及时性等。重点关注可比性、实质重于形式和重要性要求。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