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收入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6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收入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三节 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

一、会计要素及其确认条件

(四)收入 

1.收入的定义

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收入具有以下特征:

(1)收入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

(2)收入是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3)收入会导致所有者权益的增加:借入款项是负债不是所有者权益。

2.收入的确认条件 

当企业与客户间的合同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企业应当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1)合同各方已批准该合同并承诺将履行各自义务;

(2)该合同明确了合同各方与所转让商品或提供劳务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3)该合同有明确的与所转让商品或提供劳务相关的支付条款;

(4)该合同具有商业实质、即履行该合同将改变企业未来现金流量的风险、时间分布或金额;

(5)企业因向客户转让商品或提供劳务而有权取得的对价很可能收回。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构成企业收入的有()。

A.取得罚款收入400元

B. 销售低值易耗品收入500元

C.销售商品一批,价款80万元

D.出租包装物,租金收入1000元

【答案】BCD

【解析】选项A是营业外收入,属于利得。选项8和D是其他业务收入,选项C是主营业务收入,均属于企业的收入。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