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所有者权益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6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所有者权益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三节 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

一、会计要素及其确认条件

(三)所有者权益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 

1.所有者权益的定义

是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又称为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通常由股本(或实收资本)、资本公积(含股本溢价或资本溢价、其他资本公积)、其他综合收益、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构成。

所有者权益的组成:

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资本溢价、股本溢价、其他资本公积)、其他综合收益、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

2.所有者权益的确认条件 

所有者权益的确认、计量主要取决于资产、负债的确认和计量。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