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6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费用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三节 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

一、会计要素及其确认条件

(五)费用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

1.费用的定义

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费用具有以下特征:

(1)费用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包括:营业成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

(2)费用是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费用 的发生导致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其表现形式包括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流出,存货、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流动出或消耗等。

(3)费用会导致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2.费用的确认条件 

费用的确认除了应当符合定义外,至少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与费用相关的经济利益应当很可能流出企业;

(2)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结果会导致资产的减少或者负债的增加;

(3)经济利益的流出额能够可靠计量。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