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利润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7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利润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三节 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

(六)利润的定义及其确认条件

1.利润的含义与特征

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通常情况下,如果企业实现了利润,表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将增加;反之,如果企业发生亏损(即利润为负数),表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将减少。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直接计人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

2.利润的确认条件

利润的确认主要依赖于收入和费用,以及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的确认,其金额的确定也主要取决于收入、费用、利得、损失金额的计量。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